Friday, May 27, 2011

祈愿祥和

卫塞节(Vesak Day)是佛教一年中最重要的一天,世界各地的佛教徒都要在这一天过节。这一天是纪念佛祖诞生、成道和圆寂的节日,而且是一个充满了欢乐、祥和与冥想的日子。

今年的我选择了较少人的莲山双林寺,其字面含义为莲花山上的两座树林。在这较少人的寺庙,我更能慢慢,细心的思考我要拍些什么。今年的题材以人为主,其中较特别的摄影方式是将门框也摄入画面。大家看看吧。

浴佛赞:
我今灌沐诸如来
净智庄严功德海
五浊众支离尘垢
同证如来净法身

IMG_1133-w
1

IMG_1052-w
2

IMG_1070-w
3

IMG_1102-w
4

IMG_1119-w
5

IMG_1138-w
6

IMG_1078-w2
7

IMG_1157-w
8

IMG_1168-w
9

IMG_1183-w
10

IMG_1195-w
11

IMG_1219-w
12

IMG_1243-w
13

IMG_1260-w
14

IMG_1274-w
15

IMG_1294-w
16

IMG_1286-w
17

IMG_1381-w
18

IMG_1394-w
19

Tuesday, May 24, 2011

初审入圍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藝術文化部落格

很荣幸的入围了今年的第六届全球华文部落格大奖年度最佳艺术文化部落格的初审阶段。我本来还想静悄悄的,但部落格大奖活动办法规定,入围者需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张贴入围贴纸,并附上连回活动首页之超连结,同时发表一篇入围宣告文章,否则就当弃权。所以我就写了这篇文章。

初审入围最佳艺术文化部落格奖项的人数有115位,接下来还得正式入围,再闯关,才能得奖。所以啊,要得奖呢,比登天还难呢。而且两岸三地,东南亚,美加等全球的华人人才济济,我呢,小猫一只,志在参与而已。初审入围已经很高兴了。

P/S : 不要叫我请吃啊。这只是初审而已。真正的入围后再请也不迟,无须等到最后的得奖,因为如果能在全球华文部落格中入围,就真的是一种肯定了。

Friday, May 20, 2011

Vicky摄影展: 在Pashupatinath寺的苦行僧们

Broucher 1

Vicky Yeow是我在2008年参加Canon巴厘岛摄影团认识的一位朋友。当时的她只是一位刚开始学习摄影的一位新人。三年后的今天,她受邀办了首个个人的摄影展 : 《在尼泊尔Pashupatinath寺的苦行僧们》《Sadhus in Pashupatinath, Nepal: Featuring the Holyman of Nepal》。 很荣幸的受邀出席她摄影展的开幕典礼,看着那一幅幅的作品时,我为之感动,为她感到高兴与自豪。 她那突飞猛进,进展神速的摄影功力,我望尘莫及啊...

Pashupatinath寺是尼泊尔最重要的寺庙,供奉着湿婆神(Siva)化身,吸引了来自尼泊尔和印度的虔诚教徒与修行者前来朝圣。该寺位于加德满都以东5公里处,紧邻尼泊尔的圣河巴格马蒂(Bagmati)河,是一座拥有三层屋顶式建筑,只对印度教徒开放。这条河在尼泊尔的地位,就有如印度的恒河一样。在这里,时常会遇到修行的苦行僧们。我来过这地方两次,但没机会深入的了解他们的生活。这些苦行僧们生活的地方是谢绝参观,闲人免进的。Vicky的图片就详细,深入的介绍了苦行僧们一天的生活。

如果你们有兴趣的话,可到新加坡的The Cathay的The Cathay Gallery去看看。展出日期由现在到今年的七月三号(除了星期天和公共假期)。搭地铁的话,在Dohby Gault地铁站下车,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千万不要错过喔。在去摄影展前,就先到她的网站先看看吧。

Vicky也同时举办一些国外的摄影旅游团(Travel Photography Workshop),有兴趣的朋友可到她的网站(http://www.vickyphotographyworkshops.com/)了解更多的详情。

Broucher 3

Broucher 2

IMG_0802-w

Vicky and I
和主人翁合影。
图片由James Chong提供

Vicky and 3 masters
Vicky和她的三位师傅 : Mr Hui, Jino Lee和陈峰
图片由James Chong提供

Bali 18
当年巴厘岛摄影团的其中一些朋友们。 我们自称为Bali18
图片由Lionel Q Lin提供

IMG_0795-w
Bali18送上的花篮, 祝贺她影展成功,更上一层楼。
James, thank you for helping us to arrange the flower basket.

IMG_0799-w
Vicky和苦行僧们的大合照

IMG_0816-w

IMG_0811-w

IMG_0819-w

IMG_0814-w

IMG_0842-w
哈哈,贞操带。

Sunday, May 15, 2011

午休时间

我喜欢街拍,喜欢记实摄影,它图中带话,能让你影射某些东西。

趁着今天的replacement holiday(我的公司而已),我选择了在12:00pm到2:00pm这一段最繁忙的午餐时间,到了市区的商业中心,在人来人往的人潮里,寻找我的猎物。

Iron Rice Bowl IMG_5782-w
铁饭碗

Admire IMG_5825-w
羡慕

Financial problem IMG_5996-w
财务问题

Please take one-No IMG_6033-w
抗拒诱惑

What are you looking at IMG_5859-w
你在望什么
这张蛮有趣的。 除了那男的望着那性感美女外,还有那胖女人咬牙切齿的望着那男的。

Ta Pau IMG_5909-w
打包

Lunch IMG_5892-w
一心多用

Stare IMG_5748-w

Tuesday, May 10, 2011

渐渐灭亡的地球

Tree IMG_5487-w

这是我在今年二月到乌敏岛(Pulau Ubin)时最满意的作品,取名“地球、灭亡"。

枯萎的树,干枯的海洋,工业的污染,迫使地球渐渐的走向灭亡。

让我们大家手连手,心连心,为环保尽一份力,把碧绿还给大地,把蔚蓝还给海洋,把透明还给天空,把美丽的地球还给我们的孩子。

Sunday, May 8, 2011

当天与海没有界线时.....

IMG_2002-w
是船航行在天空吗?还是云掉落在海上?

IMG_2008-w
孤征

IMG_2042-w
汪洋中的一条船

IMG_0745-w
云海

IMG_2023-w
带领

IMG_0743-w
蓝。看那蓝色的层次,漂亮吧?

IMG_2005-w
大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