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日惹文化与生态之旅

明早我就会展开5天4夜的印尼日惹(Yogjakarta,或简称Jogja)文化与生态之旅。莫拉比火山脚下的日惹是爪哇岛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它也是印尼文化之都,融合了印度教,佛教和回教文化,形成了独特的爪哇文化。 日惹城里城外还有周边的地方有很多旅游景点,最有名的莫屬於被列為世界遺產與文明奇蹟的婆羅浮屠 (Borobudur)。我们迟写再见吧。

borobudur_aerial_vew http-pandjiwinoto-co-cc
(图片:http://pandjiwinoto.co.cc)

Borobudur http-wallpapers-free-review-net
(图片:http://wallpapers.free.review.net)

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远离尘嚣的民丹岛

上个星期,我到了印尼的民丹岛(Bintan Island)。我公司在那里的Bintan Lagoon Resort举行了亚太区的会议。

bintan-map

民丹岛( Bintan Island )是印尼寥内群岛的最大岛屿,早在郑和下西洋的记载中就已提及民丹岛。由于离新加坡很近,乘搭渡轮只需45分钟, 这里早已是新加坡人的渡假胜地了。岛上所有的渡假酒店都属于新加坡管理(Bintan Resort),一切于新币交易。民丹岛有三个新加坡大,但人口却只有新加坡的十分之一。

因为地理位置接近赤道,民丹岛终年阳光普照,年平均温在26度左右。面向中国海的北部地区,海水清澈,沙滩白净,海洋生态则相当丰富。民丹岛上的饭店为渡假饭店(Resort)形式,休闲设施都相当完善,此外,每家渡假饭店都有属于自己的海滩,附属的海上运动中心皆可提供房客们从事各种丰富的海上活动,例如风帆、橡皮艇、浮潜、深海潜水、钓鱼、独木舟和香蕉船等等。

IMG_2701-w Bintan BnW

IMG_2682-w Bintan BnW

IMG_2688-w Bintan BnW

IMG_2706-w Bintan BnW

IMG_2713-w Bintan BnW

IMG_2784-w Bintan BnW

IMG_2737-w Bintan BnW

在修图时觉的把图片转换成黑白更吸引人,更有震撼力, 引人深思。

行形摄色化永恆-《星洲互动》

sinchew-i-P

今天上我的部落格时,突然发现有人从星洲日报的网站(http://www.sinchew-i.com/liveoutloud/node/6689?tid=70)来到我的部落格。按了那链接过后发现我的部落格上了《星洲互动》。很高兴,这是我最棒的生日礼物。谢谢这位有心人。

Monday, October 19, 2009

沙里洪巴

哪里来的骆驼客呀沙里洪巴嘿唷嘿
拉萨来的骆驼客呀沙里洪巴嘿唷嘿
骆驼驮的啥东西呀沙里洪巴嘿唷嘿
骆驼驮的是姜皮子呀沙里洪巴嘿唷嘿
.............

哈哈!相信大家都对这首儿歌耳熟能唱吧。在新疆到处都可看见骆驼。它们是沙漠里重要的交通工具,人们把它看做渡过沙漠之海的航船,有“沙漠之舟”之称。

IMG_5737-w Camel

IMG_5735-w Camel

IMG_5730-w Camel

IMG_5751-w Camel

IMG_5746-w2 Camel

以上几张图片摄于奎屯河大峡谷

IMG_5562-w Camel

IMG_5540-w Camel

IMG_5556-w Camel

IMG_5599-w camel

以上几张图片摄于某公路旁。骆驼正在歇息喝水。

Friday, October 16, 2009

绚丽红叶

我们到新疆的时候,多数的红叶已掉落了, 只剩下黄叶。在哈巴河湖旁的是看到最多红叶的地方。虽然这红叶不是很美,但对我们这群人来说,还是很难的,很兴奋,冒雨拍摄。细雨纷飞中绿树红叶、白杨黄叶交相辉映。几棵红叶林、白桦林生长在一起。纯白的树干、金黄的叶片,交织着鲜红的红叶,交换着缤纷绚丽的彩色图案。

IMG_1723-w Red

IMG_1731-w Red

IMG_1742-w Red

IMG_1758-we Red

IMG_1754-w Red

IMG_1762-w Red

IMG_1764-w2 Red

Tuesday, October 13, 2009

烟雨蒙蒙,蒙蒙烟雨

这一天,我们从新疆福海镇远到哈巴河县拍摄白桦林。这一天,绵绵细雨,天气阴暗。阴天的光线显得比较柔和,没有晴天那样强烈的直射光线,所以比较适合表现一些安详以及宁静的风景主题。有些表现山村的炊烟和农村田野的景象,实际上是阴天拍摄的,很有气氛,也很有情调。

由于外边天气寒冷,车内气温较热,车窗起了一层水蒸气,水珠怖满了窗口。这和窗外黄色的白桦林构成了一幅很特别的画面, 有如一幅美术画。

IMG_1774-P1 Blur

IMG_1774-w2 Mag Blur
看到那树的倒影吗?

IMG_1708-w2 Abstract

接下来再用手抹一抹窗口的水珠。哇,外边的风景竟然成了如诗如画的景色,蒙蒙的,有如梦境。

IMG_1772-w1 Blur

IMG_1787-w1 blur

IMG_1781-w1 Blur

那外边的白桦林究竟是什么样的呢?先来一张在车外所拍摄的图片。接下来会上载更多白桦林, 还有红叶林的图片。

IMG_1722-w Bai Hua Forest

Sunday, October 11, 2009

五彩湾-神的调色板

五彩湾位于吉木萨尔县城以北100余公里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中,由五彩城、火烧山、化古沟组成,早在侏罗纪时代,这里沉积着很厚的煤层,历经风蚀雨剥,煤层表面的沙石被冲蚀殆尽,又经曝晒或雷击起火,煤层燃尽后,烧结岩堆积,加之各地质时期矿物质含量不同,这一带连绵的山丘便呈现赭红为主夹杂着黄白黑绿等多种色彩,再经风吹日晒雨剥,又呈"雅丹地貌",远望近观,状如城廓,五彩城由此得名。

五彩湾就像是一幅色彩纷呈的现代派绘画, 所以也叫神的彩色盘。它号称新疆最美的雅丹地貌,颜色五彩缤纷,主要的基调为褐红色,红黄绿、白蓝黑参杂其中。这里地貌起伏,奇峰怪石,千姿百态,让人扑朔迷离,应接不暇。五彩湾不但风光雄奇,而且还是一座天然宝库,储藏着丰富的石油资源和大量的黄金、珍珠、玛瑙、石英、铁、铝、锌等20多种矿产。

日落时分,是五彩湾最辉煌的一刻,火红的太阳在西方缓缓下沉,所有的土丘全部被刷上一层金黄的调子。由于我们低达五彩湾时天色已晚,而且太阳的最后一道光芒被云层阻当了,所以未能看到那状丽的景色。虽然少了那美艳,却也带出了五彩湾的另一翻的滋味。在没有夕阳直接照射下,五彩湾本身的颜色更能充份的被呈现出来。遗憾的是由于时间的限制,我们只能冲冲忙忙,爬到高点拍摄。未能在五彩湾下四处走走,从不同和更近距离的角度下拍摄五彩湾。

五彩滩和魔鬼城冲忙的情况和五彩湾一样,实在是太赶了,非常遗憾。这也是这次新疆之旅最大的不足。以后再和大家分享五彩摊和魔鬼城的图片。

IMG_0140-w Wu Cai Wan

IMG_0119-w5 orange filter -sharpen edges and burn Wu Chai Wan

IMG_0142-w2 Wu Cai Wan

IMG_0124-w2 orange filter Wu Chai Wan

IMG_0133-w2  Wu Cai Wan

IMG_0148-w2 Wu Cai Wan

IMG_0149-w Wu Cai Wan

IMG_0176-w3 Wu Cai Wan

IMG_0163-w Wu Cai Wan


我们拍摄的五彩湾地点在此

Sunday, October 4, 2009

上帝的手迹

从北京飞到乌鲁木齐大约3000 多公里,飞行时间4.5个小时。途中经过草原,荒漠,雪山, 山脉等等。 一路上目不暇接。难得有机会从高空俯览这一幕幕全然不同景色。它们就有如一幅幅的美术作品, 上帝的手迹。

IMG_0042-w  Arial View From Beijing to Urumqi

IMG_0044-w  Arial View From Beijing to Urumqi

IMG_0057-w  Arial View From Beijing to Urumqi

IMG_2357-w   Arial View From Beijing to Urumqi

IMG_2350-w  Arial View From Beijing to Urumqi

IMG_2342-w  Arial View From Beijing to Urumqi

IMG_0023-w  Arial View From Beijing to Urumqi

IMG_0021-w2  Arial View From Beijing to Urum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