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晚霞

IMG_9896-w Sunset

昨天傍晚回到家时看到窗外有美丽的晚霞。赶紧拿了相机拍了几张。

晚霞馀晖是日落后于苍穹上所展现的白色或玫瑰色的光会,其因为太阳光斜照至地球时遇到悬浮在大气层高处的细小尘粒产生散射而成,而其通常会在日落后在云层最高处之上形成。不过日出时亦会有因阳光散射而成的馀议晖,但不称为晚霞,且较为澹雅。 每天太阳升起和落山前后的这段时间,是风光摄影人最喜欢的时间。这一早一晚,虽然辛苦,但架着相机,守忘天边的晨曦和晚霞,又是非常幸福惬意的。

晚霞固是美丽,但都是中忙碌的人们有多少回驻足呢?感性的男女会在百忙之中去浪漫一下;无所事事之人会在傍晚忧郁一下;剩下的便是些有诗人气息的人们,他们会发自内心地赞叹每一个好天气绝美的结束。晚霞亦是最美的布,仙子织了一天才用阳光染色,最后以星夜收藏。这个城市的晚霞仙子会叹息,叹息越来越少的人会早早地吃完晚饭,去享受傍晚。

去年从同一个窗,所拍到了的火烧云。

IMG_0457-w Burning Clouds

IMG_0462-w Burning Clouds

4 comments:

said...

太美了!

向希 said...

从你家的窗口就可以看/拍到如此漂亮的晚霞,真是近水楼台呀!放张椅子在窗边,就可以坐在那慢慢欣赏天色变化,心情也会更好。

said...

这是“后”面“港”湾的天空吗?

小薰妈 said...

好火的晚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