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大宝森节(Thaipusam) 2009

每年的一月和二月之间,是印度教节庆大宝森节的时刻。印度教的信徒们会在节庆当天用铁钉和钩子穿过身体,信徒的身上不但不会流血,更不会感觉到到痛楚, 事后也不会留下任何疤痕,信徒将此视为神蹟的表现。目前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有相关的节庆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节庆,信徒们用铁钉及钩子穿过身体,背起巨大的钢製弓形枷锁。初次造访的游客或许觉得这种近乎自残的行为不可思议。

相传古代印度神明要门徒搬移l两座小山丘,却遭到Muruga女神的阻挠,以考验信徒的毅力及决心,自此以后Muruga神表示,凡是肩扛铁架、携带牛奶及花(kavadi) 到他的殿堂的信徒,即可获得庇祐。

在新加坡,节庆游行從小印度(Little India)的實里尼維沙柏魯瑪興都廟(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一路遊行至4公里外的丹達烏他帕尼興都廟(Sri Thendayuthapani Temple),並進行禱告及獻祭,藉此表示對Muruga神忠貞不移的信仰,並祈求神明賜福。

生活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三十多年,这是还是我第一次去观看和拍摄大宝森节。人潮很多,要找个好角度拍摄不一样的图片并不容易。希望大家会喜欢。


游行
IMG_0794-w


动感
IMG_0801-w Movement


华裔印度教徒
IMG_1071-w


专注
IMG_1092-w Focus


紧绷...力量...
IMG_0860-w Tension

母女紧张和害怕的表情
IMG_0864-w2 Look at the expression of the mother and daughther at the background


插针
IMG_0850-w Pierce on the back


穿过
IMG_0890-w Pierce through the mouth


负担(Kavadi)
IMG_1113-w Kavadi (burdens).


信念
IMG_1118-w


女神
IMG_1130-w


更多图片可到我的Pbase图集观看。

4 comments:

向希 said...

大马的大宝森节很狂野,凌乱,勇。新加坡的大宝森节则是斯文,整洁,小心。

“紧绷...力量...” 照片中的印度信徒最让我留意和吃惊,额头, 脸颊,嘴部,背部,手臂和胸部都有穿刺... 感觉很痛。在黑风洞的大宝森节没有看到有这么多穿刺在同一个信徒的身上。

最后一张的特别后制蛮出色。

Unknown said...

第一次來,覺得照片都很棒.
覺得最後一張的後制更是我要學習的.

calvin_y said...

谢谢志强。你过奖了。时常在幸福攝影家的部落格看到你的留言。

你身在在台湾吗?你的部落格也很棒。

Anonymous said...

Thank you for that day...-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