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Canon EOS 5D Mark II

text_en

等了许久,终于在愚人节时,忍痛败了一架Canon EOS 5D Mark II回来。想要这相机是因为它是全片幅(full frame)的数位單眼相机(DSLR)。就相等于135相机的底片。把它配在我现有的 EF 24-105mm F4L IS USM 镜头简直就是绝配。有如屠龙刀配倚天剑,天下无双。哈哈....

这镜头用在我的Canon 30D APS-C片幅DSLR时就有点不足,因为在用广角时得乘1.6, 24mm 就变成38.4mm了。广角也就不再广了。 APS-C片幅的好处就是在用长镜头时把最长的那端变成更长。如果Canon 5D MKII 是我的大老婆,Canon 30D就是我的小老婆。

Canon 5D MKII另一个主要的卖点是它具備了Full HD 1080(1920x1080)的錄影能力。它是全世界第一架可錄Full HD的DSLR。

下个星期到古晋的婆罗洲影像之旅时,就可以好好的发挥它的潜能。

以下的图片取自于Canon日本的网站,最近太忙了,没时间帮大老婆拍照。

5d_1_800x600

5d_4_800x600

5d_3_800x600

5d_2_800x600

5 comments:

向希 said...

有心者,事必成。刀光剑影,如今屠龙刀和倚天剑都在你手上,你可要好好发挥它们的威力,知道吗?(像不像退出武林的老师父说的话?)

期待,期待 :)

Unknown said...

期待你的照片

said...

ps,

今天上课了!他日若能拍出一手好照片,必定请你和大、中、小,老婆喝咖啡去!哈!两家人见个面...

calvin_y said...

雨,欢迎,欢迎。

幸福攝影家 said...

天啊 5DII...
馬幣近一萬! x_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