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和平之邦-汶莱

汶莱,全称Brunei Darussalam,在马来语中是和平之邦(Adobe of Peace)的意思。位于加里曼丹岛北部.汶莱土地总面积为5765平方公里,是新加坡国土面积的9倍多。而人口方面算上马来人、华人,以及在汶莱工作的外国人也不过38万,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由于汶莱有丰富的资源,因此经济稳定,国民也不必缴税,甚至连医疗及教育也免费,出国就医之后只要交1元钱就可以报销所有医药费和陪同人员的费用。

汶莱的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人(Bandar Sri Begawan)口不到6万人,面积也较小,从东到西步行不超过15分钟。其中最显著的就是Sultan Omar Ali Saifuddin清真寺。我已到过汶莱公干很多次,但这还是第一次带相机去。这次所拍的图片就是围绕着这清真寺。

Sultan Omar Ali Saifuddin清真寺,是汶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的象征,是东南亚最美丽的清真寺之一。一出机场前往市区的路上就可以看到这一标志性的建筑。清真寺庙建成于1958年,以当时Sultan Omar Ali Saifuddin的名字命名,纪念他建国17年来的功绩。所用的材料十分考究,大理石全部从意大利进口,花岗岩来自中国,彩色玻璃和枝形吊灯来自英国,地毯则从比利时和沙特阿拉伯进口。整个建筑巍峨高大,庄严肃穆,其巨大圆形金顶和镂空乳白色尖塔,雄伟豪迈,可供千人礼拜,是当之无愧的伊斯兰文化中心。清真寺被湖水环绕,湖面平幽如镜,一艘仿汶莱古舟的石舫,浮在碧水之中,树木繁盛,构成一幅美丽的天然图景。

其实这清真寺也不容易拍,应为它被篱笆围绕着。篱笆上还有垂下挂满着电灯泡的的电线。要拍到有水的图片都须要把镜头塞过篱笆那小小的缝穴还要避开上面的电线。现在就和大家分享一些Sultan Omar Ali Saifuddin清真寺的图片。下一次会介绍汶莱传统水上村落,Kampong Ayer。


IMG_3132-w Rotated
虚虚实实


IMG_3102-w2
倒影


IMG_3117-w


IMG_3077-w


IMG_3065-w


IMG_3197-w


从日落到夜晚降临的那一段时刻,太阳光线的色温(color temperature)一直在不停改变。不同的色温加上不同Photo Filter营造了不同的颜色与气氛。你们喜欢哪个呢?

IMG_3278-w pink


IMG_3298-w orange


IMG_3292-w purple


IMG_3303-w blue


IMG_3318-w


Sultan Omar Ali Saifuddin Mosque Google Map-w
Google Map 的鸟瞰图

9 comments:

笔心 said...

Cool ~

said...

PS,

了不起!白天拍到昼夜!

Unknown said...

都很漂亮
果然是攝影人
超有耐性的

venuskhoo said...

拍的好漂亮喲~~
我喜歡第一張的黃昏~~ 帶點粉紅色~~

calvin_y said...

笔心, 雨, 志強, venus, 谢谢你们。

的确由下午拍到夜晚。之间就在Kampong Ayer走走摄摄。

天空里的一片云 said...

very very nice...

向希 said...

单单拍摄回教堂有点单调,但是多了一艘船点缀,整个画面变得比较丰富,生动了。

james said...

漂亮到没话说^^
没有去过文莱,不过从你的作品中,感觉那边很宁静

calvin_y said...

云,希,James, 谢谢你们。

James, 哪里的却很静。没有酒卖,没有任何的夜间娱乐场所。一到晚上就水静河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