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层林尽染, 水木亦抒情

IMG_0969-w Hidden Dragon Bay
躺在中午阳光下的卧龙湾

IMG_0985-w Hidden Dragon Bay
卧龙湾一景

IMG_0991-w Moon Bay
从卧龙湾沿哈纳斯河北上约1公里,会在峡谷中看到一蓝色月牙形湖湾,那就是月亮湾。月亮湾会随着季节,随着喀纳斯湖水变化而变化。拍摄时正值中午,阳光反射在水面上造成了碍眼的光害。我本身不满意这张图片,无奈没机会在阳光比较温柔的时候再回去月亮湾拍摄。唯有把这张唯一的全景照贴上来。遗憾....

IMG_5442-w The foot print
看到了月亮湾中两只巨型的脚印吗?传说嫦娥在凡间找不到丈夫而被迫上天寻夫时不小心留下的,也i有人说这是当年的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在追击敌人时留下的脚印。

IMG_1052-w Duck Pound
鸭泽湖是一个宽浅湖的泊,形似蝶状的一弘碧水与沼泽湿地连为一体。在夏天时有成群野鸭、大雁在湖区栖息游弋,繁衍生息。

IMG_1040-w Duck Pound
湖泊似镜, 把山坡上的艳丽色彩搬到清澈的湖水中。

IMG_1037-w Duck Pound
实与虚在交替中。

IMG_1037-w2 Duck Pound Painting
把水中的倒影放大后,哇,是一幅美丽的油画。

13 comments:

小河 said...

秋天应该是喀纳斯最迷人的季节吧!
你说美景可以醉人吗?

venuskhoo said...

這裡真得很美~~ 可以想象當下用眼睛去感受這美好的景色,一定很興奮了~~

Unknown said...

你除了照片拍得很好之外
發現你的文筆也很棒(單看標題就知道了)

天空里的一片云 said...

美得不像话,这哪是人间啊!

calvin_y said...

小河 :景不醉人,人自醉。

venus :真的很美,有如仙景。

志强 :过奖了。我只是花多些心思在標题而已。

云 :进不去你的blog了。你set了password.

向希 said...

景色除了美,还能让你心广神怡,变得诗情画意。

文文 said...

没错,如诗如画,好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天空里的一片云 said...

最近有不速之客闯进,所以把门给暂时关起来=b 很喜欢最后那张水中倒影,有印象派的风格,让我想起莫内与凡高。

calvin_y said...

云 : 哈哈。。 但愿我也能达到那样的境界。

TG said...

你的照片把卧龙湾的美凸现得一览无遗,高手镜头下的风景图不是盖的。

每次来你这里都会有惊喜。

calvin_y said...

TG :过奖了。很高兴你会喜欢。

said...

今年的《最佳摄影部落格大奖》非得报名去。

JeNs 阿慧 said...

这真的是让人心动的景色,这一切需要你们那摄影镜头,才能留住刹那的美丽。美丽的事物才能在镜头下留下让人回味,一份难以退色的记忆可让人慢慢的品赏至好久,也可与人分享那喜悦。那一刹那,我还真的梦见我在那片大地之中。哈哈。下一次吧,世界那么大,还有未知的美丽待人掘呢。谢谢分享。下一次的出逃,我会把新疆记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