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10

火星撞地球

由于工作,参加了《大马中文部落格祭》过后,我从槟城回到了吉隆坡而不是新加坡。在星期一的下午,突然收到了部落格祭筹委,阿愷的电话,问我要不要上当晚"爱FM / ai FM"的《友人漫游》节目接受访问。首先是愣了一下,想了一想,why not?即然我那么巧还在吉隆坡又还没有上过电台的直播室,就直接答应了。由于我不会到电台去,Ah Kae就安排了另一个博客,Rachel载我一块去。Rachel是今年部落格祭《最佳两性部落格》的得主,《Kampung Girl。风花雪月记事本》 。

上到了节目之后才知道这不一般的得奖感言或摄影心得之类的访问,这是可是暗算哦。暗算的题目是“性与色,怎么写?”。性,两性也。 色,摄色? 哈哈,我哪会写?叫我拍摄性与色还行,写呢就不行了。在访谈的过程中,我都蛮严肃的,不断的在思考,因为有些的事情,同感身受,不便在空中公诸于世啊。所以表现欠佳了,没法子啊。

嗯,回想过来,这访谈还蛮特别的,真的是火星撞地球。有火花吗? 这就得看你们有收听的朋友怎么想咯。

在此要谢谢阿愷,吉安(DJ),Rachel, 还有特地扭开收音机的你们.

P/S : Rachel的《4.10 [友人漫游之性与色,怎么写?] 我最喜欢的精彩语录

IMG_5705-w
ai FM 直播室内

IMG_5699-w
上Facebook也是现今DJ的工作之一

IMG_5703-w

IMG_5693-w

IMG_5694-w
我的耳机和麦克风

IMG_5689-w
吉安与Rachel

IMG_5688-w

IMG_5707-w
还有两分钟就开始了

18 comments:

Jason 杰申 said...

“叫我拍摄性与色还行”。。。。

calvin,真的吗?哈哈哈哈

我想这次的访谈,主要是因为“性事难言,色相难辨”的原因,让你有些错愕,所以没有那么地尽情去分享。。

不过,这总是很好的开始。。。一次生两次熟嘛!

人生,什么总得试试!

Rachel Core said...

呵呵~但是到最后你也慢慢地放开了,可以谈了。

下次会更好~!

Rachel Core said...

呵呵~我很久没有上电台的照片了,谢谢calvin~

wan xin said...

有沒有錄下來???

7号街隐士 said...

喜欢看这系列的照片,可以看到电台的一切

小河 said...

可惜没有网上重播,我错过了收听,因为我第二天才知道你上aifm.

小叶子 said...

可惜我没听到你在空中的分享
因为那天很早就回家了!:S
第二天才在FB看见你的留言
但是,能看见你上台领奖的照片
也开心了~哈哈 继续加油哦^^

原来直播室好像办公室哦~哈哈
记得在很久很多年以前,在KL
有一位著名的广播员
要介绍我去电台当DJ
因为我很害怕(鬼)
夜晚独自在大厦里值班很吓人的!
(被广播剧的鬼魅情节吓倒)

看见键盘,让我想起以前的键盘
很大架又很复杂,似乎很难掌控
如今简化又美丽大方(哈哈):P

Calvin,感谢您的分享
让我回忆在KL的陈年旧事
这些日子的到处游走
几乎让我忘了那熬夜的日子
亲自看广播员们在录音室里
预录粤语广播剧的欢笑声

梦旅飞 said...

哈~终于有机会目睹电视台内部

calvin_y said...

Jason : 你要试看吗?我可以成为你的御用摄影师。 绝对保密。

Rachel :很高兴认识你。希望会有下一次。

婉欣 :没有咧

令狐火野 :谢谢。原来你喜欢用胶卷哦。有空常来坐坐。

小河 :不要紧。马马虎虎而已。

小叶子 :所以呢,回家后也要上Facebook. 好可惜啊,DJ的生活比我们这些朝九晚五的打工一族有趣多了。你有后悔吗?

梦旅飞 :我也使第一次。

venuskhoo said...

剛好那天晚上我又想看電視節目
所以,我只好錄下來
第二天我就可以好好地聼

的卻,他們那天的問題
都不方便在空中回答
無論如何回答
都好像會跌入陷阱的~~

加油哦!!

沒想到你還有5嵗的孩子了~~

gRace said...

haha...火星撞地球,一位轻松有趣,一位严肃的。多上几次电台就懂得应付了啦。

calvin_y said...

venus : 你很支持喔。谢谢。

gRace : 说的好, 不知到有没有下一次。

老贤 said...

虽这话题并不太适合你,但这真的是个不错的“初体验”。
当天为了收听,真的绞尽脑汁。还好我这里可以收听的到。:)

.亮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亮 said...

照片颜色很美很锐利,什么相机镜头来的?

Unknown said...

"性与色"!
未來是否會朝往這方面拍照呢?
我會期待喔!

lian莲/ 心月 said...

Late...but...恭喜你的奖.

calvin_y said...

亮 : Canon 5DMKII, EF 24-105mm F4

志強 : 你就做摸特儿让我试试看咯

lian莲/ 心月 :谢谢你。

老贤 :谢谢你那么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