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朦朦胧胧的槟城“小云顶”

Penang Bukit Genting

这趟槟城之旅最大的惊喜就是这Bukit Genting Hill了。它位于槟城的西南角的一座小山上,两面朝海,是观赏日落绝顶的地方。我不知道它为什么被称为Bukit Genting Hill,当我们抵达那里的时候,由于当天槟城下了一整天的雨,整个山头都被云雾给遮盖住了,就有如真正的云顶一样。虽然看不到美丽的日落但却体验到不一样的朦胧美,真的是好酷,好特别。顿时间,我们有如飞上了云霄。当云雾渐渐的散去时,美丽的海景若隐若现慢慢的呈现在眼前。

我从来没想过原来槟城会有一个如此地方。这小云顶呢,把我心中的槟城,塑造得更完美,更吸引人了。原来槟城不只有古迹,美食,阳光,沙滩还有云顶呢。

山上有一间泰式的餐厅,它的食物可是一级棒。一边吃着美味的佳肴一边欣赏美丽的无敌海景, 实在是难能可贵。要多谢MS带我们到这深藏不露的地方,如果不识路的话,真的是相当难找的。要看Bukit Genting Hill的美食和黄昏的美景,可到MSKY有2010年的部落格看看 : 家鄉。檳城 (16): Bukit Genting Hill

IMG_0680-w
入口处

IMG_0664-w
烟雨蒙蒙

IMG_0667-w
浪漫情怀

IMG_0691-w
若隐若现

IMG_0695-w
朦胧美

IMG_0708-w
仙境

IMG_0705-w
婆纱漫舞

IMG_0728-w
云雾匆匆的离开后,留下了美丽的印度洋

19 comments:

小叶子 said...

吉隆坡也有座"小云顶"
可以看到吉隆坡市景
你去过吗?

calvin_y said...

KL 的小云顶没有云雾哦。没雾的话就不能算是云顶了。我在十多年前去过几次。

小薰妈 said...

我也喜欢那里的食物和风景!还有那些大大小小的“动物”

http://niger1437.blogspot.com/2010/06/3.html

http://niger1437.blogspot.com/2010/06/3-makan_15.html

Jason 杰申 said...

我喜歡自然的色調,或許這就是我缺乏的顏色感。

這地方的確讓我們好驚訝,一路上哇哇聲不斷!因為這地方真的太美麗了。

期待下次的再次造訪,不過一定要是在雨天!哈哈

小河 said...

很不错的地方,我还没去过呢,下次回kampung要安排一下了。

梦旅飞 said...

上次去penang就是找不到这个地方~

@@

MSKY said...

幸好我們沒因天氣差,路途遙遠而放棄呢,這才能一賞霧茫茫的檳城小雲頂,吃頓美味的晚餐,哈哈。

calvin_y said...

小薰妈 : 刚到你的blog去。觉得你blog的写法很可爱。你的女儿好漂亮, 好可爱。Kawai!

Jason : 下次我就希望看到美丽的黄昏。

小河 : 相信很多Penang人都没去过。

梦旅飞 : 的确是要有人带才找得到。蛮隐密得。

MSKY : 雨天有雨天的惊喜。

小嗄 ♥ said...

朦胧+雨天~
幸亏我们八个还活着呐。。。哈哈哈哈哈!
想会那山路就=.=""

小嗄 ♥ said...

Jason:还有上山和下山的哇哇声~呵呵

小叶子 said...

心中一直出现这几个字:

“烟雨濛濛 你侬我侬
侬本多情 俩情依依
云雾缥缈 陶醉仙境
相爱依恋 此情不渝”

calvin_y said...

小嗄 : 哇,你讲到那么严重, 好像我们历经生死关头啊。。。。怕怕。。。

小叶子 :我只想到那套琼瑶的电视剧,《蒙蒙烟雨》:“第一次偶然相逢,烟又蒙蒙,雨又蒙蒙 ......"

小叶子 said...

是啊! 有默契 哈哈:D
我也一直在想琼瑶的电视剧
〈蒙蒙烟雨〉
可,就想不起爱情剧的名字
浪漫凄美的爱情,无限嘘叹

Unknown said...

在上去小云顶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槟城有这样一个地方@@
谢谢MS的冒险精神,我们才有机会去到那里啊!

ૐ Sunny and Merce ૐ said...

果然是个好地方,如果今年大马中文部落格还会在penang主办的话,会去吹吹风。

June said...

哇~是美的咯!!:D
等你们再来我们去拍美丽的黄昏~

老贤 said...

这的确让我惊讶的世外桃源
是美的咯,还有那泰式美食。:)

MS,真的谢谢你。

寒雨 said...

真的好美!好像仙境一样~

calvin_y said...

寒雨 :谢谢你的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