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光与影@侨生博物館

参观了蓝屋后,我们来到了"青屋",也就是槟城的侨生博物馆(Pinang Peranakan Mansion)。它是已故华人甲必丹郑景贵是在十九世纪末建筑了这所命名“海记栈”的豪华大宅院。和蓝屋相比之下,这"青屋"显得富丽堂皇, 但也好像被加于夸张式的,少了些原来的面貌。这大屋也是很多电影,电视剧曾经取景过的地方如孙中山电影《夜‧明》,李安的《色‧戒》,ntv7的《女头家》和新加坡的《小娘惹》等等。它也是槟城热门的结婚摄影地点之一。所以呢,很多人都对这地方都非常熟悉了。我也不想拍些千篇一律的图片,所以就挑了以“光影”为这里的摄影主题。

Peranakan IMG_0288-w
1

Peranakan IMG_0217-w
2

Peranakan IMG_0226-P
3

Peranakan IMG_0251-w
4

Peranakan IMG_0238-w
5

Peranakan IMG_5011-w
6

Peranakan IMG_5025-w
7

Peranakan IMG_0276-w
8

Peranakan IMG_0280-w
9

15 comments:

Unknown said...

喜欢光与影这系列。果然看的角度不一样。
我都不懂要拍什么啊~

老贤 said...

喜欢。:)
还有你最新的部落格banner,:)

爾尼丹 said...

赞。博主拍得真美,我特愛灯罩那張的感觉。。

Anonymous said...

希望能看到更多其他的照片,因为你说的那些影片,我都没看过哦!(来自香港的小叶子):o

Jason 杰申 said...

我還真的就是那些拍一樣東西的人。。。看來角度訓練還不夠,要跳出盒子了~

和老賢一樣,喜歡那個banner,有feel一下~

Unknown said...

你看的角度真的很獨特.
最喜歡第6張的那盞燈, 還有第8張的藥櫃.
我也很喜歡你的banner,好看!

Zooooker said...

这集照片,赞~有不一样的你了

小嗄 ♥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小嗄 ♥ said...

呃。。。
原来跟我下午在flickr里看到的照片是一样地。。。呵呵~美!^^v

小叶子 said...

部落格banner照片,拍得很好很美.
红色衣为古旧寂静的巷子增添了气息.
照片中的你,似乎酝酿着情绪.

几许的无奈,少许的惆怅,些许的感慨.
庭院深深,物在人非,往事成风,无语问苍天.
捉不著,丢不去,放不下,万般愁绪萦绕心头.

生命中的挚爱,如今身在何处?
是依偎在他方? 还是无止息的轮转?
是否还记得当年的海誓山盟?
约定来世再相遇相爱厮守一生.

豪宅依旧在,荣华富贵已成空.
带不走,拖不去,只能留下给后人.
罢!罢!罢! 往事只能回味
但愿,名誉留四方,美德留万世.

再回头,重新开始,重头再来
新的生命,新的人生,新的环境
就让往事深藏心中,细细回味记忆

但愿,哪年哪月哪日,若再相逢遇见
你还能记得我深情的目光
但愿,某年某月某日,若能再次邂逅
你还能记得我微笑的小酒窝

calvin_y said...

KC : 你拍的也不错呀。由其是风扇那张。

老贤 :谢谢。

爾尼丹 :谢谢。

小叶子 : 谢谢你远在香港还特地的到我的blog来。那banner纯粹是看到漂亮的光影, 就叫LX帮我拍了。你的想象力好丰富。其实你可以写书了。

Jason说走就走 :摄影是没有对与不对的。所以无需自责。

calvin_y said...

志强 : 谢谢。也许是我性格的关系吧。

zooooker :好难得你会留言咧

小嗄 :我是先把图片upload到Flickr, 再把图片的link, copy 到blogger来。

小嗄 ♥ said...

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

小叶子 said...

那是用IPHONE写下的留言.
回复你在FB给我的留言时,
我不小心删除了我的Status
第1次用IPHONE上网 :(

小叶子 said...

我的想象力好丰富???
嘻嘻:P
其实,是你的照片拍得好,
总是让我的脑袋有无限的灵感.
总是争取时间在工作时,
将灵感写下来:D
不然,忘记了就可惜咯~^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