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10

我经过云的身旁

你们有搭过飞萤航空(Firefly)吗?飞萤航空使多是螺旋桨的ATR飞机。飞机在飞行的时候会听到螺旋桨转动的声音。由于它是小型客机,所以飞行的较慢和较低。也应为飞行的较低,很多时候云层和飞机的高度差不多是平行了。你就像是在云层之间,穿梭游行,腾云架雾。这和平时所乘搭的波音(Boeing)或空中巴士(Airbus)有不一样的体验。

IMG_4111-w Firefly
怡保机场-等待起飞到新加坡

IMG_4116-w Ipoh
飞咯:怡保山城

IMG_4121-w
有谁能告诉我那一片片的是废矿湖吗?又不是很像。

IMG_4132-w
状观吧?

IMG_4123-w cloud

IMG_4137-w cloud
很靠近了

IMG_4136-w cloud
还看到云与云之间的彩虹

26 comments:

Unknown said...

那個不是廢湖,應該是稻田沒有種稻的時候.

小叶子 said...

很美的云.我很喜欢云:D

新怡 said...

怡保没有种稻的。
那个应该是废矿湖,有些有用来养鱼养虾的。

去年11月,坐过一次从怡保飞新加坡的。
不久,将来会再坐一次。

小叶子 said...

新怡
乘坐飞机时
可否拍云给我看啊?
我很喜欢坐在飞机上看云
神游其中.悠游自在:D

新怡 said...

小叶子:
硬碟里头,有很多云,都没时间处理。
先看这个蓝天.白云

小叶子 said...

新怡
谢谢哦~ :D
您的摄影部落格
我常去潜水但没留言
我有一个天空云彩部落格
http://lovesky288.blogspot.com/
用手机拍.效果欠佳
我还有许多云没上载呢~

MSKY said...

怪不得你問我是不是搭firefly,果然很靠近雲,我喜歡 ~

老贤 said...

果然好美的景色。
我正有打算乘搭飞萤到怡保走走看看。
也想尝试这样的滋味。:)

gRace said...

我也搭过一次,飞机矮矮的,很有趣。
看到彩虹耶,我记得上次我也看到但是没有相机随身好遗憾哦!

幸福攝影家 said...

很多年前乘過小型的螺旋槳飛機福克-50
只有50多個座位 大大的螺旋槳就在你窗外旋轉 有夠特別
可惜當時對攝影還沒有興趣
結果現在只能在記憶中慢慢尋找到時的畫面了 ^^

calvin_y said...

志强 :那时刚起飞,还在怡宝,应改不是稻田。

小叶子 :谢谢你。那博主真的很爱云。

新怡 : 你好。谢谢首次留言。原来你來自怡保。你现在从新加坡回家,快多了。


MSKY ::)

老贤 :你可以搭飞机到怡保在乘车去Lumut,这会快很多吗?

gRace : 手机也行 :)

幸福攝影家 : 那时你去哪?Pulau Perhentian?

啊量 said...

我很喜欢云,可是我晕机,通常坐飞机的时候,我都不敢拍照,真是可惜 ==
你那张云,赞!

KC said...

想试试看搭乘firefly和云近距离接触。
只是,现在没有具体的计划。或许明年吧!哈!

老贤 said...

是的,的确会快很多。
只可惜,飞萤航班的时间太迟到怡保了。还得坐上两小时多的巴士,或许赶不上尾班船回邦咯哦。
但从lumut回新那时间会更好。
你想到我家乡啊?:)
欢迎欢迎

笔心 said...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calvin_y said...

James : 哎哟,那就闭目养神吧。

KC : 搭到KL就行了,在Subang下机。很方便。

老贤 : 肯定有机会的。Pangkor 很美呀。

笔心 : 好诗!就知到你喜欢云和天空。

P/S : 我现在飞机上,回KL ,但不是firefly是 air asia, ha hs

Unknown said...

idiot question, you open that window of plane? your photo from plan is so clear... and your photo also dont see wing of plane... i always see nice scene from plane but window and wing is my challenging... hehe

calvin_y said...

Tay : When you zoom in using the zoom lens you will see the wing of the air plane. Most importantly is the location of where you sit. If you sit right on top of the wing, then no matter what you can't avoid the wing. Try to sit on the front rows and back rows to avoid the wing.

The original pic is not as clear as what posted. I did some post processing using Photoshop to improve it or else there will be a later of haze in pic as what your eye sees.

恩妮 said...

让人看了心广神怡的云朵!真美!
如果搭飞机每次都有团团的云层多好!

小虾 said...

很爱你的云和蓝天。。我不知道怡保可以搭飞机哦。。哈

天空里的一片云 said...

去年到欧洲背包时,从匈牙利回瑞士乘坐的正是螺旋桨飞机。机内很狭窄,也有一定的机龄了,不过还好,能感受到在云团内穿梭。

calvin_y said...

恩妮 : 是啊。

小虾 :这班机在去年年尾才投入服务。怡保的机场很小,跑道很短,大型一点的飞机也不能降入。

天空里的一片云 :Firefly的飞机挺新的。

said...

好幸运哦!这么美的彩虹也给你拍到了。

小叶子 said...

calvin_y

[小葉憶情]
http://828xyz-yezi.blogspot.com/ 常更新.随意拍的照片.简单的心情
从这也可连接另外3个照片部落格:
天空云彩.花葉情愫.璀璨狮城
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效果不佳:D
(不好意思.chatbox无法留长言)

calvin_y said...

雨 :每当我看到彩虹时,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你。

小叶子 : 很好。常去逛逛。

Defesa said...

A SAAB é uma excelente empresa de aviação situada no Brasil e está prestes a ser vendida para a SUPER TUC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