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Canon 60Dの创意滤镜

由于我须要第二架机身(second body), 大约一个月前,我买入了一架二手的Canon EOS 60D。 虽然是二手货,但是这架相机的主人还没有开过机呢。怎么知道呢?当开机的时候,如果你须要输入时间和日期的话就是了。据他所说,这架相机是在美国的一个幸运抽奖中赢回来的。他不用DSLR所以就卖了它。

和以往的Canon DSLR相比,EOS 60D的主要卖点有两个。一,能够实现多角度拍摄的可旋转LCD (articulated LCD),二,搭载了创意滤镜(creative art filter)功能,能够获得如同使用特殊滤镜般的图像效果。

可旋转LCD
EOS 60D的背面液晶监视器采用了能够横向打开,并可纵向旋转以调整角度的可旋转机构。在实时显示拍摄时,可以将背面液晶监视器调整到便于确认图像的角度来进行拍摄。例如,通过可旋转LCD可轻松实现低角度或高角度拍摄以及人像自拍等。喜欢自拍的你,这类相机最适合了。

EOS_60D

创意滤镜效果
EOS 60D中搭载有4种创意滤镜效果。
1.颗粒黑白 (Grainy Black and White) - 将图像变为充满颗粒感的单色图像
2.柔焦 (Soft Focus) - 柔焦效果能够在保持合焦位置清晰的同时柔化图像的轮廓
3.玩具相机效果 (Toy Camera effect) - 可以表现出玩具相机的特点,降低画面四周的光量并使图像色调发生变化
4.微缩景观效果 (Miniature effect) - 拍出微缩模型的视觉效果

滤镜效果后的图像会另存为新图像,此功能可让使用者体验将同一图像转变为不同感觉的乐趣。

颗粒黑白

IMG_0130-w

IMG_0128-w

柔焦

IMG_0197-w

IMG_0355-w

玩具相机效果

IMG_0382-w

IMG_0125-w

微缩景观效果

IMG_0200-w

IMG_0126-w

4 comments:

小嗄 ♥ said...

calvin calvin:
为什么你那两张的[微缩景观效果]和我平日弄的很不一样呢?你的很明显乜,appreature多少?还是有什么秘方?叫来听听,可以吗?

小嗄 ♥ said...

呃,
〉〉微缩景观效果 (Miniature effect) - 拍出微缩模型的视觉效果

我的450D有这么?..thinking....

calvin_y said...

小嗄 : This is the creative art filters on the camera itself. It's the post processing in the camera which creates the effect. You can use photoshop too but I dont know how to do it.

On Canon DSLR, only the Canon 60D and may be 600D have this function.

小嗄 ♥ said...

喔...讲起英文来了 ,哈哈..原来是这样,谢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