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爱琴海日落之不一般的影像

那一天在希腊圣托里尼岛(Santorini)的依亚镇(Oia)拍摄日落。当时每个人都忙着拍那蛋黄时,我选择了等待。那时拍到那蛋黄,多只是一团光害而已。当太阳沉落下海平线时,一声鼓掌后,绝大多数人就慢慢的离开了。而我呢,才是刚刚开始创作的时候。

日落后的天空是最美丽的。天空的颜色尤其的丰富,美艳,多层次和变化。随着天色逐渐的暗淡下来时,天空的颜色也由橙红色,变成橙黄色,粉紫色,浅蓝色,深蓝色,最后成了黑色。

我放弃了全景。选择了把远处局部的画面,把不一般的影像呈献出来。

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爱琴海的日落图(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角度)陆续的被贴上来部落格。记得留意啦。

IMG_5667-w sunset-Edit
太阳刚沉入大海的那一刻

IMG_5666-w

IMG_5690-w sunset-Edit

IMG_5674-w sunset

IMG_5693-w

IMG_5687-w sunset

23 comments:

小嗄 ♥ said...

wah...沙发

小嗄 ♥ said...

很漂亮
很创意
很喜欢
很特别

你真的把爱琴海的另一面带动了出来。。期待陆续更多的照片。。。别想色色吖。。不是那张吖==

小河 said...

第一张作品的海洋很像沙漠,那日落的艳红也像沙漠的热情。

Jason 杰申 said...

我从第一张照片里看见了五线谱,

可是却看不见音符。

夕阳,让大地归零,

就好象音乐停了下来,

彼此离场,

而我也只能这样。

Hao Ran said...

简单的图案。

AliVe said...

好美好美的orange color.

天空里的一片云 said...

黄昏后留下的"橙色",让人觉得好舒服。

老贤 said...

老大,你拍照就是那么有想法。:)
艳丽的层次,其实有点落寞。
我想当下的你可能不知,但照片看起来的确如此。
是你的当下的心情呢?还是我的心情呢?
哈哈哈,不重要。期待你接下来的照片。

西米 said...

感动ing...

applefish said...

看到这美景,眼睛发光了

TJ 德裕 said...

陶醉于景色之中。

calvin_y said...

小嗄 : 谢谢。 那张你不是收到了吗?

小河 :Zoom in的话的确有些像沙漠。

Jason : 你描述的很好。

浩然仔 : 越简单, 越难拍, 越漂亮。

AliVe : 的确很难看到这样的橙红色。

天空里的一片云 : Relax :)

老贤 : 给你说对了。当下不觉的, 回来后慢慢看才察觉。

西米 : 谢谢

applefish : 谢谢。

TJ 德裕 : 谢谢。 你终于出现了。

小嗄 ♥ said...

收你的头,我才不要看你所谓的那恶心照片呐>"<

Anonymous said...

很少有这么一大片久久不散的橙天空。
幸宜

gRace said...

有时候忙着拍摄蛋黄的日落,却往往没有好好欣赏到他的美丽.
这一系列的照片给我一种结束的寂静的感觉,很舒服!:D

润筠 said...

最美麗的夕陽需要等待,等待太陽即將落下。愛琴海的夕陽,這樣很美!多漂亮的橙色,多了一分浪漫,多了一分想像。

Unknown said...

最後的幾張, 讓我感覺到獨航的落寞, 配上那橘色, 此刻的我更加寂寞了.

MSKY said...

把藍與白的愛琴海拍成动人的色感橙色,果真不一樣。

恩妮 said...

你们的老大,在爱琴海那几天,像个忧郁小生!

小叶子 said...

蓝天蓝海蓝屋顶
心情蓝蓝真忧郁
风飘飘雨也潇潇
满天乌云心雨滴

老大心有戚戚焉
安娣笑闹增忧愁
跳入深蓝爱琴海
身心蓝蓝更忧郁

金色太阳似蛋黄
忧郁蓝天变橙色
投入沉醉沙漠里
放下忧郁变帅哥

小叶子 said...

最后一句改为:
忧郁小生变帅哥

Unknown said...

拍得美丽不难(当然也不容易啦!), 拍得与众不同才是真正的考验.

你做到了, 这才附合你的身手, 也有你想要的, 是有点压力, 也是前进的动力, 期待ing接下耒的.

calvin_y said...

幸宜 : 在城市很难见到。

gRace :那就慢慢的享受只是近黄昏的感觉吧。

润筠 :谢谢你的喜爱。

志強 :哪怕只是我而已啊。

MSKY :尝试中。。。但很难啊。

恩妮 :哪会忧郁。只是得一个人寻找画面而已。

小叶子 :谢谢你那句 "忧郁小生变帅哥" 嘿嘿嘿。。 谢咯。

William : 真的很难啊。你不要有太大的期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