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13

激烈,疯狂的大宝森节


大宝森节淡米尔人所庆祝的一个印度教节日,每年在泰米尔历的“泰月”(第十个月)满月时举行,时在公历的一月或二月。大宝森节庆祝湿婆和雪山女神的幼子战神穆鲁干(Murugan)的生日,在这一天他得到了雪山女神的馈赠一支长矛,最终使其消灭了魔鬼Soorapadman。

信徒的祭祀仪式有很多种,例如:剃头,做法事,用银针刺穿舌头、双颊等,其中最突出的方法就是背部肉体上嵌入无数个铮亮的小铁钩,这些铁钩类似鱼钩,每个钩尾都结着一条粗绳子,由后面一人集中抓在左手,牵拉扯紧,同时右手挥舞着一条鞭子不停地鞭打驱赶前面的教徒。有的教徒则在每一个铁钩上沉沉地坠满苹果、茶壶之类的物品,或是背着巨大的钢制弓形枷锁(Kavadi),从一座印度神庙游行到另一座印度神庙,进行祷告及献祭,借此表示对神明忠贞不移的信仰,并祈求神明的赐福。

要参与这样一个庄严的庆典,忏悔者必须在1个月前开始准备,严守戒律、禁欲并吃素。在进行背负卡瓦第仪式前,所有忏悔者必须接受寺庙祭司的训诫,并进行24小时的斋戒以便为这崇高的节日净化肉体与灵魂,而他们相信在仪式进行时姆鲁卡神会与他们同在,使他们完全毫无疼痛的感受。印度教徒近乎自残的行为,却丝毫不觉痛苦的神奇现象令人匪夷所思,他们身上非但不会流血,事后也不会留下任何疤痕,印度教徒将此视为神绩的表现。

(以上文字转载自白度知道)

今年是我第一次在马来西亚,在雪兰莪洲的黑风洞(Batu Caves)拍摄大宝森节。多年前就在网上看到黑风洞的大宝森节和新加坡的大有不同。马来西亚的大宝森节是疯狂和激烈的。看了令人神经紧崩, 心情激荡。相比之下新加坡的大宝森节显得文静的多了。向往了多年,总于今年成功的到黑风洞感受这疯狂的大节日。那现场的气氛,心情的亢奋,实在难以言语。它让我前一夜完全无法入眠,还有精力在零晨三点半出发后,在烈日下进行12小时马拉松似的拍摄。明年我将会再次的回来。

IMG_3109-w
1

IMG_3118-w
2

IMG_3120-w
3

IMG_5705-w
4

IMG_3233-w
5

IMG_3252-w
6

IMG_5727-w
7

IMG_5731-w
8

IMG_3203-w
9

IMG_3287-w
10

IMG_3295-w
11

IMG_3313-w
12


IMG_3326-w
13

IMG_3375-w
14

IMG_3400-w
15

IMG_3439-w
16

IMG_5764-w
17

IMG_5772-w
18

IMG_5799-w
19

IMG_3522-w
20

IMG_3468-w
21

IMG_5806-w
22

IMG_5750-w
23

IMG_5716-w
24

IMG_5779-w
25

IMG_5849-w
26

IMG_5783-w
27

IMG_5827-w
28

IMG_5825-w
29

IMG_3530-w
30

8 comments:

Hao Ran said...

真是多姿多彩!楼梯的场面极为壮观,下次我要找机会亲眼目睹。

Unknown said...

場面真的很震撼, 感謝你的分享.

小叶子 said...

Calvin老大,你也一样疯狂啊!哈哈!

Unknown said...

人物表情特写, 很赞.

西米 said...

精彩!精彩!看了都神经紧绷

said...

精彩的画面,赞!

yueli89 said...

看了讓人好想也參與其中!

Anonymous said...

Exciting moment! A special celebration in Malaysia.
-Sing Yi